浅樘涟漪

【神秘的客人】

    “伟辰,你又把花瓶打碎了!”看着满地的陶瓷碎片,伟辰一脸无辜地站在一旁,旁边蹲着一只同样一脸无辜的小狗。

    “明明是布拉……”伟辰小声地说,“伟辰,你在嘀咕什呢?”

    “没……没什么”“别以为我没听见,你爸爸出差了,我要去乡下看望你外婆,我们不再在家的这几天,你要好好的照看布拉,记得……伟辰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”

    “有啊,讲到你要去向下看望外婆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每次我的话你都抓不住重点,我要你好好照看布拉,听见没有?还有……”看着满地的陶瓷碎片,伟辰妈妈皱了皱眉头,“还有,把地上给我清理干净,否则,你就别想出门了!”说完抱着布拉走出了伟辰的房间,布拉躺在伟辰妈妈怀里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,还不忘斜着眼睛瞟了伟辰一眼。什么?我替你背了锅,你还用这种眼神看我?

    “哎,算了,谁叫你是我表哥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呢?”伟辰叹了一口气,开始收拾地上的陶瓷碎片……



    终于理完了,伟辰累得瘫在床上,“哎,每次都要帮只坏狗清理烂摊子,难道是我欠你不成……”想着想着便睡着了……



    “呼,我怎么就睡着了呢?”伟辰一回头,只见小狗布拉正端坐在床头,歪着脑袋“他该不会一直盯着我吧……”想到这,伟辰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起身去开门,然而……门被锁住了。“妈,你那么狠吗?把我所在房间里,我是你亲儿子吗?”这时,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狗叫声,伟辰回头一看,之间布拉叼着房门钥匙,“布拉,你找到钥匙了?”“咔哒——”门终于被打开了!“谢谢你啊……”然而,布拉一脸鄙视地看着他。“好啦,好啦,等妈妈回来我让她给你做牛排吃,好不好?”布拉还是一脸视。“那,你想干嘛?”给一只狗吃牛排已经是很奢侈的事了。这时,布拉从身后叼出一本杂志,翻起杂志来,这一系列的举动又使伟辰起一身鸡皮疙瘩:这根本不是一只正常狗的行为!这时,布拉似乎已经翻到他想让伟辰看的那一页了,伟辰凑了过去:竟然是狗衣服!“布拉,你想买衣服?”布拉终于收起一脸鄙视的表情,一本正经地看着伟辰,“好吧。”伟辰咬咬牙,同意了,尽管这会耗掉伟辰几个月的零花钱,但毕竟人家“救”了自己。



    第二天清晨,闹钟还没响呢,伟辰就被一阵阵狗叫声给惊醒了,“布拉,别闹……”于是用被子蒙住头,布拉却掀开被子,把一本杂志拍在伟辰床上,他一下子惊醒过来,“好了,知道了……”伟辰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,就跟着布拉出门了。

    到达杂志上指定的店时,已经是中午了。伟辰在征求布拉的意见后,付好钱,在老板娘惊异的眼光中,飞速离开了。

    回到家,伟辰这才想起自己和布拉都没吃中饭呢!于是他打开冰箱,找到了狗粮,倒进碗里后端给布拉,这时他看见布拉竟然用后脚站立,像人一样,从刚刚买的狗衣服中挑出一件小西装穿上,然后从表哥寄的包裹中找出一个红色的小领结戴上,一系列的动作令伟辰目瞪口呆,这哪是一直正常狗的行为?突然,伟辰想到自己的周末作业还没做,“啊,惨了,为了帮你这只坏狗买衣服,我作业都没动!”话音未落,便冲进了自己的房间,开始了一个下午的艰苦奋斗。然而他并没有注意到,在他关上房门的同时,布拉的嘴角勾起了一丝不易察觉弧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  未完待续…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第一次写文章,不喜勿喷,喜欢的话点一下红心,感谢支持啦!会有后续出炉,时间不定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16)